Develope Da Ericisme

這個blog是我為我在2006年參加AIESEC的Development Traineeship所建立的。

星期四, 7月 13, 2006

(補)Trivial Things

註:因為土國網路不全然與祖國相當,固有些文章必須以回憶錄形式張貼,特在標題前加一個(補),以示負責。

現在有很多小朋友在看我打中文,有Rumeysa(13) ,Aylin(13) ,Beyza(10)和Muge(11) ,他們都是女的。我幫他們把名字翻成中文,不過很可愛的Beyza要翻成”被殺”真的不太好...

(晚餐+散步)

我們玩了土耳其棋,就是在Taksim的老闆教我們的棋子。然後吃晚飯,剛剛吃完晚飯,我和Rumeysa和Aylin去附近的街道上散步,我們有了Aylin當我們的翻譯(事實上我又教了坐在我隔壁的Rumeysa什麼是translator)

(與Chala玩棋子 & family talk)
※Chala是Ulya的朋友。

現在我有時間打字了,爸爸很貼心的撥放了他下載的Taiwan歌曲(應該是觀光局下載之類的...),我坐在Mert房間門前,打字。背景音樂變成奇妙的土耳其音樂
剛剛我們在開Mehmet家的家庭會議,參加人有Mehmet一家加上兩個叨擾的trainee:我和Adam(美國trainee,金髮壯漢一個,工作很無聊,擔任Mert的輔導員)。大家都在Family Meeting上問”What did you do today?”很可愛。

早上我教Beyza中文和英文的數字,而下午我和Mert一起參加Bursa LC所舉辦的city tour,先從AIESEC面開始說好了,用台灣的說法,這個city tour的OCP是Ufuk,OC是一個很nice的member(很nice的說法是:他會care每個人,讓每個人不受冷落,比如說我一個人走在後面,他就會跑過來說Hi Eric, how’s it going?之類的)和他女朋友。其實我個人認為根本沒有trainee,就是大家一起出去玩,很free style,只是正好土國古蹟一堆,隨便走走就可以有東西介紹...真羨慕。參加city tour的成員有我,Brian,Mert,和五個China girl。我們就從LC office走沒多久就到了某個幾百年的清真寺,然後進去參觀。China girl都是好人,很friendly;Mert今天真的被煞到了,感覺很好笑,因為你看他一直想跟她們說話,然後拿照相手機照他們…然而當時我困惑於文化尊重這塊的思考 !!city tour完,LC Bursa有meeting,所以Mert幫我買完BursaKart(Bursa悠游卡)之後我就和Mert回家,接著吃晚餐,然後就是一直被打斷寫文章。

花一點篇幅來寫Mert,Mert是Mehmet家的大兒子,他曾經有一個雙生兄弟,不過在出生21天之後夭折。Mert感覺起來很崇拜他爸爸,縱使有青少年的嬌縱,他對於爸爸說的話還是會聽,爸爸和他常常會在餐桌上吵架(?),雖然他們都跟我說No Problem,不過我認為problem是有的,不過我不能handle,也許是他們溝通的方式吧!?Mert跟妹妹相處的不錯,不過也有不耐煩的時候會fight。

其實這裡的人很nice,他們會邀請你加入他們的談話,就算你聽不懂他們也說的很快樂,我想如果有亞洲人他們應該會更happy。一本我很愛的書─《天生嫩骨》裡面有一個章節是作者被她媽放洋到加拿大學法語,篇名叫做〈宛如置身火星(Mars)〉,其實這幾天我一直有這種相似的感覺,我就像身置火星一般在語言以及文字我都不懂的世界,接受火星人的款待,然後體驗火星人的溫暖。這當然只是比喻,但事實上我真的很高興能夠來到這裡,我只能說,多認識幾個火星人真好,至少你不用去住很貴的Hotel。

※我真的遇到火星人了!!在Istanbul的hostel!!!下次再說

2006.07.12h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