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elope Da Ericisme

這個blog是我為我在2006年參加AIESEC的Development Traineeship所建立的。

星期一, 8月 14, 2006

Burgaz─海角一隅

我最認真也是唯二中的一個學生Vildan邀我一起Bursa的海岸游泳,週六我也沒事,所以就答應了這個邀約,然後邀請我在土國最佳玩伴Brian跟我同行。
Vildan帶著牙套,是個很認真的學生,她是個包著頭巾上班的護士,在上課的時候都非常努力的學習,甚至還自己做單字卡來複習,讓我這個作老師的也自嘆弗如。我對於Vildan的印象就是這樣,對於傳統的回教女子而言,被陌生男人過問太多事情也迥異。後來我才知道27歲的Vildan有個5歲的女兒Aysha Nila,Aysha沒有爸爸,因為Vildan離婚了。Vildan對於我的邀約十分訝異,因為我沒有想到會有這麼樣的邀請。看來我的真性情有用,果然我不適合Elwira的補習班老師教育(第一堂ABC,第三堂教過去式)。
星期六早上我和Brian在Osmangazi大樓等了Vildan半個小時,土耳其人的愛遲到我們已經釋懷,然後又坐上捷運陌生的一線,到了終點站之後看到了在等我們的姪子Izzet和Aysha坐在路旁。然後我們轉公車,二十分鐘的車程往Mudanya的方向到了Burgaz。
原來Bursa也有海,我之前一直跟一個@er-Ali開玩笑說你們Bursa根本沒有海,因為我根本沒在Bursa吃過海鮮;當然這只是個笑話。Bursa省的海岸只離市中心大概2小時車程;一般土耳其人都會到Mudanya海岸度假,很多Summer House都在那裡,然而Burgaz是個新開發的海岸線,對於污染還沒有那麼嚴重,所以很多人都到了海裡游泳玩水(我的同事Ebru是特例,她到海邊的Summer House的游泳池游泳)。Vildan的母親家就在Burgaz海岸線的150公尺處,離海邊不遠,下個山坡就到海邊了,在陽台甚至可以看到海,以及享受海風。

(左到右)Izzet、愛宣妮莎、Vildan、Brian


今天我們的導遊是Izzet和他的哥哥M(我忘了他的名字了...囧);到了他們家中放了行李之後就前往海邊散步,Vildan留在家中準備午餐。Izzet只會說一點點英文,所謂一點點就是”Yes、No、Thank you”之類的英文,而M可以說到類似”Comfortable”難度的字,不過他的句子都是用字詞拼湊的。所以可見我們的對話有很長的時間都在想要怎麼表示我們的意思。海邊很棒,太陽很大但是不會很熱,因為有海風吹拂。海的對岸就是Istanbul,M在那裡唸高中,而Izzet留在Burgaz唸高二。Izzet和M都是十分可愛的小朋友(笑),他們有著都市人所欠缺的淳樸性格,可能也是家裡影響,也十分虔誠。但是就如同大部分的男生一樣愛漂亮。我們在聊天談了很多雜七雜八的東西,籃球音樂到女朋友;Izzet在路上一直遇到朋友,我想就是小鎮的好處─朋友路上來。原本Izzet對我們很謹慎,但是我們用台灣男兒真性情相處之後,我相信他已經把我們當兄弟了(笑);我好喜歡熱情又淳樸的土耳其人啊!!!尤其是你了一堆對他來說是外星話的英文之後兩個人互相對望一直想了解對方說些什麼的時刻,就會沒來由的相視而笑,非常有趣。

在海邊玩Tavla


在Burgaz真的要小心,坐在陽台上躲著太陽,吹著海風,一下子就很容易睡著。我知道在別人家裡玩的時候睡著不怎麼禮貌,但是真的非常comfortable(我向Izzet和M解釋這個英文字的時候,他們還會錯意的指著桌子)。我很愛Burgaz。

PS.我的相機沒電啦!Brian的相機有很多照片...

2006.08.12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