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elope Da Ericisme

這個blog是我為我在2006年參加AIESEC的Development Traineeship所建立的。

星期四, 8月 31, 2006

Day 2 – Antalya, Olympos



第二天早晨我們就早早起床,搭了車去Antalya市中心附近的朱汀瀑布。女孩們非常想到這個瀑布,因為他們看到了Rick的Blog上的照片,所以到Antalya一定要到朱汀瀑布。
其實也就是一般的瀑布,不過那天我們在瀑布旁看到了彩虹;我們參觀的是瀑布源頭的部分,其實他在Lara海灘附近有個出海口的大瀑布是更出名的。當我們下到瀑布的下方時,我發現到處瀰漫著水花,讓炎熱的Antalya變的清涼許多。我們也在那裡留下了合影。

瀑布下的彩虹


我們的留影(L-R:Yilmaz、Isabel、Helen、Yvonne、Me、Lina)


第二天下午,我們搭乘小巴士前往Olympos,一個連土耳其人都很嚮往的地方;剛到達Olympos時是一個小轉程站,可以說是三面環山的地方,根本連個樹屋的影子都沒看到,還懷疑司機載錯地方。不過他們都信心滿滿的叫我們等著小巴士,果然小巴士朝山谷的地方開,經過層層樹林及峰迴路轉的山路之後,我們到達了樹屋旅館街。
因為我們是前沒有預定旅館,所以必須那時候自己找。最後我們落居在Turkmen Tree House and Pension;一個人30里拉(= 600NTD)的價錢不算便宜,不過包含早餐以及晚餐,再加上很有氣氛的鄂圖曼土耳其式沙發佈置的懶人陽台,和我們在四面環山的山裡面,可以說是選擇不多;anyway,理由一堆的,把行李放到房間裡,走吧!我們到海邊!

Olympos就是希臘神話的那個,眾神居住的奧林帕斯山;但實際上我覺得如果不是眾神住的也太浪費這個地方了。從四面環山的山谷裡有一條小徑,沿著這條小徑走,兩旁是森林和古蹟交雜的石子路,最後可以走到海邊。那沙灘依舊是我很喜歡的小礫石,不過更小一點,不會扎人腳;我們幾個蹦的一聲跳入海中,很奇怪,這裡的海水依然清澈。高山的陰影把陽光遮住,然後有徐徐的微風吹拂,泡在海水裡的滋味很享受。岸邊有一群類似好朋友的人,彈奏著吉他、敲鼓,輕鬆得樂音瀰漫在空氣中,他們時而彈奏,時而聊天野餐。Olympos的美好讓每個人都想叫時光暫停。

在路旁與古蹟拍照

在海中與可樂拍照


這天的晚餐是我們吃最好的一餐,土式料理自助餐;雖然也是那些東西,不過我們每個都很心滿意足的飽食一頓,然後期待著夜晚的探險。

晚餐


希臘神話中,齊美拉是一隻獅頭羊身蛇尾巴的怪獸,古代相傳他會噴火,所以當古人看到噴火的現象時就趕緊祭拜齊美拉。在Olympos的夜晚,我們參加了一個叫做齊美拉的夜晚探險,主要就是參觀火山的自然噴火孔。在吃完晚飯之後,我們就到門口集合,等待小巴士把我們載到七公里外的火山。一路上我們在車上聆聽著動感搖擺的土耳其流行歌,一面數著天空中數不完的星星,興奮的討論那是北斗七星,然後想找出北極星;我想這也許是都市小孩的悲哀與喜樂吧。

齊美拉噴火孔


到了目的地之後,他們忽然把我們趕下車,我們覺得莫名其妙之於,一人被塞了一隻手電筒,然後他宣布:爬上山頂20分鐘,參觀20分鐘,下山20分鐘;我們11點在這裡見面。然後我們就自己在漆黑的山上用手電筒找路,那天晚上沒有月亮,星空錦繡卻只有依稀星光;我說,這裡很適合情侶來約會,有個嘴巴酸的Yvonne就說:來這裡殉情啊?原來她的腳因為爬山而且是巔岥的石子路用疼了,心才會那麼壞。其實我也穿著海灘拖鞋在爬山,因為,誰也沒有料想到晚飯之後會有那麼刺激的運動。

到了山頂後,大家都非常興奮,因為看到真正的齊美拉噴火了;山頂很涼,不過靠近火邊就會很溫暖。然後看到沒有光害的星空感到孤單。這是我到數的第二個禮拜,我在Olympos這個美麗的地方卻不想走了。

回到旅館之後,大家都累壞了,因為久久一次的大爬山把我們一年份的爬山量都用完了;不過我還是很壞心的要求大家,到那個很有感覺的懶人陽台聊天、吹晚風;因為再到Olympos不知道是幾年之後了…這次的行程大家都有一種及時行樂的共識,因為下次要再跟故人舊地重遊,不知道還要多久…

2006.08.31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