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elope Da Ericisme

這個blog是我為我在2006年參加AIESEC的Development Traineeship所建立的。

星期一, 8月 28, 2006

(補)文化公園遊記

土人真可憐,遇到週末假期通常都是窩在家裡睡覺,我遇到的每個人都幾乎是這樣。我們更可憐,遇到週末不能睡覺(因為睡客廳沙發),也不想待在家裡聊沒有話題的天(語言隔閡),或者是吸二手菸(文化障礙)。所以一到禮拜六、日便給自己排了活動,到了晚上才回家。
但是那個禮拜日,我們沒有任何計畫,更不想待在家裡;於是我們就逼著自己出去,去哪裡也沒個底:市中心是我們常常在晃的地方,能夠逛的店也沒幾間,逛不起的店也不想進去,其他是根本不會想進去的地方。所以市中心不是我們考慮範圍。其他地方可以說是荒郊野外,住宅區之外只有小超市,沒有東西可以找。

然後我們就莫名其妙的決定到Cultural Park,那個神奇的地方。

捷運車站旁邊的Cultural Park佔地很大,聽Harry和Sally說裡面有遊樂設施可以玩,不過要另外付錢。我和Brian到的時候恰恰日正當中,走在大太陽下可以說是非常愜意。公園裡的樹蔭蠻多的,還有一個人造湖。不過Cultural Park並不服齊名,關於Culture的東西我一樣都沒看到,只有一堆堆的土堆以及很難走的道路,這讓我懷疑起Kultul這個發音像Cultural的土文究竟是不是土堆的意思。如果很難想像的話,請描繪出戰後或者是大地震過後正在重建公園就是了。

土堆公園


我們不死心於這一堆堆的土,畢竟現在才下午兩點,我們可不想回家吸12個小時的二手菸然後睡著,所以我們繼續走,終於走到了一個Amusement Park。

那個遊樂場跟兒童樂園很像,不過更破舊一點;每項遊樂設施旁都有售票亭可以買票,每一張票統一價1.5里拉(=30 NTD);原本嫌幼稚、不打算玩的我們竟然玩了驚險刺激的碰碰車、高潮迭起的海盜船和鬼屋(玩完這個鬼屋的感覺,就像把30塊丟到水裡一樣浪費)。



結束了童年回憶之後,天殺的下午三點半;依舊不想回家。所以我們想到有一次被我們驚弘一撇的家樂福去晃晃。但是我們不知道他在哪裡。
在經過兩次的捷運全線觀覽之後,老天保佑,我們到了家樂福;其實跟台灣的差不多,也有No.1品牌;不過我很想念台灣的熟食區,這裡賣的只有麵包。家樂福竟然有賣泡麵,讓我們大為驚訝,不過一杯要價2.4里拉(=48 NTD)讓人砟舌。

總算到了下午六點半,天還是亮的,我恨Bursa的無趣啊!!!然後就回家吸二手菸,晚上煮了一鍋番茄拉麵給土人吃,看到他們面露恐懼以及驚慌,就當作我們吸二手菸的報復吧(笑)!

2006.08.27(早就應該寫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