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elope Da Ericisme

這個blog是我為我在2006年參加AIESEC的Development Traineeship所建立的。

星期二, 8月 29, 2006

Day 1 - Antalya



這個月19號的晚上,我們約在Bursa的Ozmangazi捷運車站;前往Bursa的Otogar,搭乘巴士往Antalya出發。路上Lina跟我們說了一個感人的故事,關於一個老太太與乞丐的事情;讓我們印象深刻的不是故事本身,而是這件事情是她和Ali一起出去時發生的…
我們搭乘土國四間最大巴士公司Nilufer的子公司的車─Akdeniz,車上的服務員是一個有希臘式大鼻子的男人,讓我們印象十分深刻。這趟巴士要坐10個小時,就是所謂的夜車;就像我之前提過的,坐夜車在土耳其旅行是很經濟實惠的,不但可以省下白天時間,還可以省旅館費用。每次我坐夜車準備要睡的時候,我總會跟服務生要一杯水放在我面前的桌上,因為車上空調很乾燥,每次起來時總會感到口乾舌噪。
Antalya是我們的第一站。
到達Antalya的第一個印象就是熱,我們趕緊連絡答應要在這裡幫我們導遊的Yilmaz,因為他說會在Antalya的Otogar等我們;結果他忘記他早上有一個考試,於是我們就和他約中午在市中心見面。我們自己要找到市中心的路。
我們的公用手機是在Lina手上,由她跟外界連絡;這也是被我們一直gossip的原因。

長的很像怪T的Yilmaz


我們自己找到了一間很便宜的小民宿,只要一人10里拉(= 200NTD)。而且還附空調和私人衛浴。Yilmaz和我們在民宿見面之後,我們就決定了今天的行程,到瀑布和海灘。但是我和Helen都沒有swimming suit,所以我們必須先去買。

很棒的小民宿Lazer Pension


Yilmaz帶我們走路大概20分鐘,到了一間小型百貨公司購物;一路上只覺得Antalya的太陽十分毒辣,而且氣溫很高,就連樹蔭下也不覺得陰涼,指感覺”熱”把空氣都凝結了,沒有風,只有很難呼吸得感覺;我們這團的四個女生只要一看到陰影就跑去躲著,幾乎已經變成了制約反應。Isabel形容這種熱是很乾燥的熱,不會汗流浹背,你感覺到你的汗是從頭頂流下來,到了脖子就蒸發了。很難想像Antalya是個靠海的城市(後來才知道我們在Antalya待的兩天正好是最熱的,足足有52度C)。

盛夏酷刑─在大太陽下走路


Yilmaz建議我們這天先直接到海灘,因為到瀑布要撘半小時的公車,在沒有空調的公車下面我們一定會暈倒;所以我們瀑布改到明天早上去,直奔海灘。
Antalya不愧是海灘旅遊聖地,海水十分清澈,而旅客也很多。我喜歡這裡的海灘因為沒有粘人的沙子,只有乾淨俐落的小礫石。

Antalya的熱情海邊


泡完海水之後也差不多5、6點了,我們走到有5個M的Migros吃飯。但事實上走到剩下五分鐘路程的時候,那些女生撐不住了,我們就坐計程車,每人2里拉(= 40NTD);沒辦法,誰叫她們是女生呢?
在Migros我們全都吃了Burger King,因為太餓太渇;然後就到超市買了一堆零食當乾糧,沒想到未來幾天我們的主要食物就是這些蛋糕餅乾。
晚上我們到了岸邊的Bazaar散步,晚上的Antalya比較平易近人;舊城區的古蹟建築讓人十分有感覺,不過錯亂的小徑也讓我們錯失了方向。

晚上的Bazaar

迷路中


回到旅館之後倒頭大睡,因為隔天要早起到瀑布郊遊。

2006.08.29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