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elope Da Ericisme

這個blog是我為我在2006年參加AIESEC的Development Traineeship所建立的。

星期二, 7月 18, 2006

處世圓融

在LC Bursa一起相約吃飯的人員通常國籍不會太單純;我們昨天的晚餐和一個英國人Harry、一個突尼西亞人Omar、一個芬蘭人Jusse、六個China Girl(我打算把她們簡稱為CG)和兩個台灣人一起去Harry帶我們去的餐館吃飯。
一如往常的,餐館老闆對於吵吵鬧鬧的China Girl非常有興趣,就跑過來問我們從哪裡來的;這一問就問題大了。China Girl非常快的說We're from China.然後我就接口指著我和Brian說,We're from Taiwan。這時China Girl中的Isabel就臉色大變(宛如大便),其他朋友安撫她之後。這件事情就暫時到此為止,大家心照不宣,閉口不提
然後再吃飯當中我試著跟Harry聊天,聊了一些牛頭不對馬嘴的東西,他也是會表現出他很想知道得樣子,叫我Keep going;或者是講話到一半被人打斷,他等等還會回來跟你繼續剛剛的話題。這時候我覺得"該不會每個英國人都這麼紳士吧!!??"
後來我跟Brian在公車上聊到這個東西,其實我們都可以體諒Isabel的表現;如果有人告訴你20年了那東西是你的,你當然會認為那是你的。這是非常正常的。但是我覺得中國人(包含台灣)有時候會少了那份圓融的氣質,我們總覺得自己有理便氣壯,然後再落下一句"我們就是這樣"之類的話。其實這樣的表現在國際社會上是十分不成熟的,因為你有發表你意見的權力,你也有保障別人發表意見的義務。這種爭論一直都會存在,至少在未來的幾年。
我和Brian商量明天把我國大國旗貼在office的國旗牆上,張揚國威。

2006.07.17

2 Comments:

Blogger Fish said...

k.w.我真的不理解你爲什麽要這麽做。
大家都是在講自己的想法,並沒有說有什麽惡意的。只是因爲我們被灌輸的教育不一樣而已,一樣的是我們都認爲自己是炎黃子孫。
不過,我還是很欣賞eric,我們應該理解對方,包容對方的觀點。

4:07 上午  
Blogger Fish said...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4:07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