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elope Da Ericisme

這個blog是我為我在2006年參加AIESEC的Development Traineeship所建立的。

星期四, 8月 31, 2006

土耳其浴記

昨天出門前跟Tolga說好今天要去洗Hama,因為我之前一直被人家放鴿子,所以他大發慈悲的答應了(喜)。結果今天下午兩點他和他媽媽大吵一架之後我們就出門洗Hama;看我寫得雲淡風清,但實際上我和Tash爸爸都不想參入這場幼稚的爭吵(笑)。昨天明明就陽光普照的大熱天,今天一早起來居然剩下17度C而且陰雲密佈;低溫正好是洗Hama的好天氣,只能說人算不能天算吧!

我們家離市區實在太遠,到達靠近市區的浴場時已經一個小時經過了;不過看到Tolga帶我來到一座很有歷史的建築物前面,前面掛一塊牌子寫著:This building was built in 1555.我想說天啊!土耳其是不是古蹟太多,我居然可以到四百年前的古蹟裡面洗澡…

立牌(上面寫著This Thermal Bath was built by the Grand Visier Rustem Pasa for Suleyman the Magnificient in 1555.)


一進去建築物的穿堂還算寬廣,而穿堂正如其名,兩旁全是小房間讓人家穿衣服用的;我們可以看到一堆半裸的男子在穿堂裡走來走去,或者是睡覺!不知道這間Hama的歷史還是什麼,我竟然沒有看到女賓的入口,可能是從前就沒有設置也說不定。

櫃檯人員


我們走向櫃檯商量價錢,因為有分泡澡和馬殺雞不同價格;原本Tolga安排我們兩個只泡澡的,但是我積極介入所以變成我有馬殺雞加泡澡,我的價錢是20里拉(= 400 NTD),這在溫泉聖地以及Hama著名的Bursa是正常的。然後二話不說,我們就進入澡堂了。

有付錢馬殺雞的人就有一片這種小東西證明


整個澡堂面積不大,但是挑高大概三層樓,可以容納50個人沒問題;中間是一個大概20米直徑的大理石浴池,裡面應該是溫泉水;旁邊有小隔間可以讓人洗澡。我們進去的時候居然有人在浴池旁邊睡覺,而且不只一兩個,是五六個!我很怕他們一翻身就進入水裡當蛟龍了,而且也會順便煮熟,因為是溫泉。也有人利用這個浴池進行跳水訓練,濺起的水花要是我是評審我一定給負分。其實我本身對於泡在熱水裡的興趣不太大,所以15分鐘後我就起身躲到小隔間內納涼。

那個小隔間的正上方是屋頂打洞,今天涼涼的風吹到我剛泡完熱水溫暖的身體煞是爽快,我想我何德何能可以這樣享受?不過我的耐心一向不太夠,大概20分鐘後我就叫Tolga帶我去馬殺雞,那時候他正在洗澡(在澡堂旁邊洗澡都是圍著浴巾洗的)。

澡堂外觀


幫我馬殺雞的大伯先跟我握手,因為我是今天唯一的亞洲人;然後就叫我背向躺在一個台子上待他宰割;他先把我的浴巾鬆綁然後剩下屁屁縫縫那個地方被遮住,幾乎整隻腿露出來。(我其實經歷過這種尷尬場合不下三四次,因為每次到泰國作Spa總是要脫光光。)然後他拿一個大布袋之類的東西裡面灌氣,然後往我身上倒,我意識到那是一堆肥皂泡泡。大伯開始按摩。從腳開始按摩,很舒服,不愧是老師傅,每條筋都有抓到。然後是背面全身、脖子;接著他叫我轉身,換前面;大概10分鐘後他跟我說結束了,我一整個錯愕,原來我的12里拉就這樣消失了(20里拉中有12里拉是馬殺雞,8里拉是澡堂費用)。

接著我回到澡堂找Tolga,然後再進入溫泉裡泡泡;我發現我的全身很滑,原來20年的角質被去掉是這種感覺。Tolga洗完澡之後我們就去換衣服走人了(天曉得他大概洗了3次澡,大概是要把一個禮拜沒洗的份洗完吧)。換衣服之前我到了著名景點─廁所參觀,這裡的廁所入口真的讓我有古蹟的感覺,我必須彎腰進入一個小走道之後才有另一片天給廁所;那個小走道真是讓我印象深刻。

總之我的Hama就結束了,我把我的角質留在古蹟裡;走到捷運站等捷運時發現自己好累又好餓,買了個巧克力棒吃完之後就坐捷運轉公車回家,躺平。

洗完後光滑的臉照一張


2006.08.31

1 Comments:

Blogger cathy said...

你瘦了!!
是角度的問題?!

11:35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