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elope Da Ericisme

這個blog是我為我在2006年參加AIESEC的Development Traineeship所建立的。

星期六, 9月 02, 2006

驚嚇的一早

今天早上非常的對我而言非常的驚嚇、恐慌;在昨天一夜激情之後的精采可見一斑。我相信這完全是文化衝擊,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那麼的脆弱,嚴重的錯愕。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呢?今天早上早餐之後我先到起居室看電視,因為CNBCe的影集每週日早上才會播;然後我的homestay媽媽就跑到起居室來跟我講話,講的是一些他很捨不的我走之類的東西,我當然也捨不得走;但是終究我離開起居室,回我房間打一點文章。

然後大概20分鐘後有人敲我的門,我也說come in please因為那是我homestay媽媽我以為他要跟我說些話或是給我洗好的衣服之類的。結果她一進來我房間就衝到我旁邊,說一些我明天就要走了的土語(其實我也聽不懂,是用隻字片語在猜);接著就把臉貼到我面前,要我吻她。
天啊!!!!我長到20歲還地一次有人要我吻;但是我十分驚嚇,因為在土耳其親臉頰算是禮貌,但是親嘴!?我感到不舒服。我就跟她說我親臉頰好了,再來兩個大擁抱。然後他看起來很受傷。

之後我在用電腦的時候她試著用翻譯軟體問我:她只要一個天真的(innocent)吻,我為什麼不給她?我說我要把我的初吻留給我的女朋友(…);她就說OK,要我再給她一次機會吻她;我回答No way。我知道我回答的不是很禮貌,但是我必須斷然拒絕。她向我道歉。

吻,對我來說是非常私密的動作。我不喜歡那種強迫的感覺。我想我在當時必須表達我的立場,並阻止誤會的發生。我很喜歡我耿直的homestay媽媽,我很想給她大擁抱,就跟我現在很想抱我媽一樣。但是問題是我不會想吻我媽。這是我到土耳其以來受到最大的文化衝擊;就像給我一個大巴掌。

今天我就在思考,我不夠open-minded嗎?

2006.09.03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